我常常听到钟表在走的声音,1—2—3—4,但这几年呢,我听见它是1-2-3-4,两倍在走的,它就是时间,你不能说“等等”的。

《上海滩 华星》

=转载 但是出处和原作者我实在找不到…非常抱歉=

在死之前。 

在死之前他应该想起谁? 

他想起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年轻人。 

穿着奇怪的大红色外套,顶着一大片荷叶,站在齐腰深的水里。 

他看见他,摆出奇怪又夸张的表情,摊手说:“拜托老大,不过是kiss了一下,不用下足血本布置这么大的阵仗来整蛊我吧!” 

他说:“等一下,什么是整蛊,什么又是kiss?” 
青年说:“那那那,还来,还装听不懂,老大你不要玩我,kiss不就是亲了一下嘴,最多我让你亲回来。”他划着水向前,向岸上的他逼近。 
气氛很滑稽,他倒退着说:“你不要过来。” 
青年走上岸,一边抖着水说:“老大,要有点同情心嘛,你看我都湿了。” 
他问:“你到底是谁?” 
青年说:“你是车文杰,我不就是车文晶。” 
他说:“我不叫车文杰,我叫丁力。” 

青年一边哈哈笑着靠近,把身上的水甩到他身上,一边说:“你是丁力,那我还是许文强。” 
他说:“我真的丁力,许文强是谁?” 

青年伸出手,捧着他的脸左右摆动,问:“你真的是丁力,今天是哪年几月几号,不准想快回答。” 

他挣动着,扭转态势反剪住年轻人,才回答说:“xx年x月x号,我真的是丁力,快说,你到底是谁?” 

身边池潭里的水忽然剧烈滚动,他从没见过这景象,有点惊呆的停住手,青年于是一边说着:“咦,他们发功接我回去,这里真的是19xx年的上海。”一边趁机亲了一下他的嘴说,

“byebye丁力,xx年后我们会再吻一下哦。” 
后来,这个年轻人忽然就不见了。 

再后来,他在上海滩的腥风血雨里打拼,他真的遇见了许文强。他以为自己会活很久,在xx年后和他再吻一次。 

原来要到来生嘛?他在死之前这样想。 

是谁配上了背景音:寻寻觅觅在无声无息中消逝。 
…… 
xx年后,他和他,他们真的再吻了一次。 
他已经不是丁力。他还是那个奇怪的青年。 
我以前也许见过你,你为什么会到我家里? 

有些人本该留下,却走了。有些人本不该来,却留下了。 

他说他姓周,有特异功能,从更晚和更远的时候来,丁力信也不信,这不是什么要紧事。这世道说着梦话的人很多,疯子也不少,从不缺他一个。 
然后他说他从香港来,这使丁力想起一个故人。

上海的雪很大,不知香港的冬天会不会冷。 

丁力留他住在自己家里,这本来是件危险的事。但在他赢遍上海所有赌场,这就成了件能收买人心的聪明事。 

大多数时候,丁力回来时他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发愣。这算得上是一件好事,上海滩大多想活命的人身上都有一种紧绷感——永远不信陌生人的话,睡觉时枪要放在手边。但这家伙却像根松松垮垮的弦,不会开枪,没杀过人,又总爱吃太多的糖,这种人能活到现在也算是件了不起的稀奇事了。 

“你回来啦,丁生。今日还是这么靓仔。”那家伙兴高采烈地冲他笑,嘴里叼着蛋糕叉。看样子他还刚起,衬衫是皱巴巴的,扣子也是错的。 

丁力走过去帮他翻下领子,却下意识地说出这句话,“要是让强哥看见,他肯定会说你。” 

“许文强会回来的。”他轻轻嘟囔了一句,以为丁力没听见。 

他说对了,在雪融之前许文强就回来了,香港的冬天看来很冷,因为他是回来报仇的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