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听到钟表在走的声音,1—2—3—4,但这几年呢,我听见它是1-2-3-4,两倍在走的,它就是时间,你不能说“等等”的。

克星


呐 小甜饼

13.

微信的消息提醒声滴滴的响起,徐克第三次敲了敲饭桌:

“周先生,唔该收好手机,专心吃饭。”

“等阵啦…我很快就回完他们了。”

星星肘关节撑在台上,两手捧着手机,拇指在屏幕上一戳一戳的。端正的坐着眉毛却快缩成一团。

“这个怎么回他好呢,我下午很闲,可是那家店做的菜我不又喜欢吃…”

周先生犹豫再三还是把手机屏幕伸到徐克面前,徐克身子往后仰了仰,拉开与屏幕的距离,视线才得以聚焦到那几行文字上。

“周先生好,很感谢您上次对我的提点,特在云居订了今晚的餐位。若然方便的话我今晚开车去接你。”

徐克脸沉了沉,他记得星星前几日一直夸自己公司一个高管风趣又能干,人他见过,模样倒是周正,也喜欢跟星星说些年轻人的事情。平时教教他上网聊天什么的就算了,请吃饭是几个意思?

于是徐克不假思索的替周先生回了句:

“呵呵 / 微笑.jpg”

对方好久没回,终于可以安静用餐了。

星星嘴里嚼着饭,眼睛却还时不时飘向屏幕。

“你发的是什么意思啊,他为什么都不说话了…”

徐克给他碗里夹了块鱼肉,细细的挑了挑刺。

“你说那个表情吗?大概就是说你的好意我心领的意思吧,那个菜别拨开,不准挑食。”

“喔…”星星闷闷的回了句,“你有什么表情包吗?我看到他们群聊的时候都有带一些有字的图片,有些还会动的。”

“我等会帮你下载一个吧。”

审美水平保持在线的徐老怪嘴角上扬,在一坨拥挤的表情包里挑了几个。

从此群聊的色彩变得艳丽起来。

在热络的聊天氛围中不时会出现一个使用默认头像的人,用闪闪发亮中老年表情包刷着自己的存在感。

聊得热烈的时候:
“和你聊天真开心”

思路一致的时候:
“握紧你的手,相知是朋友”

心情愉悦的时候:
“我把微笑送给你”

...

被奇妙的配图和闪烁的配字轰炸眼睛的聊天对象常会给他回一串的省略号。

这时的星星通常会纠结地皱着眉,乖乖的举着手机凑到老怪身边,问他这几个点是什么意思,说罢手指还挠了挠后脑勺。

“这几个点表示他们有点事要忙,所以你可以不用守着手机等回复啦,还不如我们来玩点其他游戏”

星星发现每次一本正经找老怪请教问题,最后总会迷迷糊糊的被哄得放下手机,半推半抱的走进卧室。

很久以后,星星发现在自己呵呵、微笑、干杯吧朋友三大聊天法宝的轮流施展下,话题终结的时间越缩越短。直到他意识到徐老怪自己聊天从来都不用那些表情包…

晚饭后,星星先是自觉的洗了个澡,穿着白汗衫大睡裤,光着脚啪嗒啪嗒的挤上沙发,也不说话,就这么搂着老怪在他脖颈和胸口蹭来蹭去。水沾湿的发尾刺刺的,扎得人有些心痒。空气里漫着淡淡的沐浴露的香,身边人棉质的衣服黏附在没抹干的水的地方,隐约透着肉色。

老怪自然的把手从宽松的短裤口滑入,发觉一路顺畅无阻。他有些惊喜于星星这次的主动,把人拉过来压倒在沙发上。正准备下一步动作时,手却被抓住了。

“你讲实话,为什么你都不用那些帮我下的表情”

“…因为它们让人没有想聊下去的欲望”

“…你!那以后跟你聊的时候我全都发那些”

“不怕啊,我天天都能见到本人,不需要聊天”

星星恼极,把身旁的抱枕往老怪的脑袋上一捂,推开他气呼呼的跑回房,锁上门。

老怪把落在地上的枕头拍了拍,收拾好,桌子上手机传来消息提醒的声音,打开看到星星头像愤怒的闪烁,点进去跳出来歌神的大头照,上面配着

“吔屎啦你”











评论 ( 14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 | Powered by LOFTER